《羽毛锁链》paro

鸟王赤井翼 ×爱鸟少年Joker

前文:01


 前方有种强烈OOC感……

【队友大臣已脱离队伍】

【队友Joker和Boss赤井翼已绑定】

下章就不是第一人称而是上帝视觉啦









Chapter.4 大臣所见的事件(4)

 

我引着Joker到方阵里的某个石头上坐下。虽然刚刚Joker还很活泼地和我说话,但是其实他十分虚弱,大量失血造成的影响不是那么快就可以消除的。

我缩小身形站在Joker的肩膀上。视线前方作为法庭审判长的猫头鹰看了过来。

“鸟儿的力量很特别。”他说。

“鸟儿的力量很强大。”我回应。

猫头鹰点点头,拿起放在临时搬来的桌子上的木锤敲了敲。

 

“那么,审判现在开始。”

 

刚才还在叽叽喳喳的年轻鸟儿们一下子就闭了嘴,草地上只听得见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

“国王大人。”猫头鹰把视线转向国王,“鉴于事件的主导者是您,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几十双圆溜溜和五颜六色的鸟眼盯着国王看,想向他要个合理的答案。在几十对视线的辐射下,国王他……打了个哈欠。

“都说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哦。”国王显然对这超严肃的会议兴致缺缺,让我毫不怀疑他如果觉得无趣到极致会直接躺在半空睡完这场会议,“我只是想找个地方睡觉,然后看到了……”国王指指坐在石头上已经把头转向他的方向的如果有眼神一定会冒火的Joker,“……这个人类。好像有一股魔力吸引着我,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国王摆摆手,表现自己很无辜的样子,随后真的直接在半空中侧躺下了。“哈~~~好想回家。”明显是不想再加入这个话题。

眼见根本没法在国王那里撬出什么,而且国王的这个态度搞得审判会的各位很郁闷的样子,于是几十双鸟眼的视线转移目标唰地朝Joker射了过去。Joker失去了眼睛看不见所以没有感到压力,只有蹲在他肩上的我白毛汗狂涌。

“人类,你呢?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吧。”

“哈?我?”Joker听到这句话直接从石头上蹦了起来,因为我还站在他的肩上(鹰可不是很轻的)以及他本身的虚弱,刚站起来有点脚软的样子,不过马上调整好后用我可以看见他身后狂喷怒火的气势大声道:“我最无辜了好吗!?我什么事都没做刚想离开,抬头不小心看见这橙毛的哈欠混蛋,他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抓瞎了我的眼睛!”

审判会的几位应该没遇到过这么棘手的事件。一方表示我被魔力诱惑了我所做的一切不是我自愿的,一方则说我什么都没干就遭到了袭击。

它们立马就开始小声地交谈了起来。Joker爆发了一下就变得很虚弱的样子,一度差点瘫倒,我扶住他后就有鸟提了一小瓶鸟奶来给Joker回复体力,没了所谓“心灵的窗户”我还是能在Joker脸上看出震惊的样子。人类脑内的概念里是没有鸟奶这种东西的,然而无所谓,这里还是有。

不知不觉鸟儿们都安静了下来,看来已经做好了判决。猫头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写完了一份长长的卷轴,它站起来,拿着卷轴轻咳了一下吸引注意力。

“国王大人,和人类,请复述一下你们的所作所为。”

Joker和国王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不耐烦的样子。显然审判会磨磨唧唧的行为已经让他们感到厌倦,我猜Joker的脑子里约莫只装着把隔壁这只鸟胖揍一顿的冲动,而国王从他不断打哈欠的行为来看大概是想回去睡一觉。

“什么都没做!哈欠混蛋抓瞎了我的眼睛。”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人类的魔力引诱了我。”

猫头鹰低下头去确认的时候我听见Joker小声嘟囔:“早就想问了,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魔力。”

“那你以为鸟儿们常常围在你身边是为什么?”我压低声音。

“难道不是我的魅力吸引过来的?”Joker一愣。

魅力个鬼。我翻翻眼睛。

“确认完毕。我宣布判决。”

 

 

Chapter.5 大臣所见的事件(5)

 

“人类,没有控制好魔力,发生危机状况反应不够迅速。(Joker气得不行:“你反应一个给我看看?”)

国王,没有及时挣脱魔力的控制,而且伤害了人类。

因此,审判会判决两人以羽毛锁链的惩罚。”

我呆住了,这审判会怎么一言不合上羽毛锁链呢?羽毛锁链这惩罚说厉害其实也不咋的,就是用锁链将受罚的人绑在一起,但关键是这锁链是用蕴含了鸟类力量的羽毛制成的,极难解开。用这锁链把现在可以算是仇家的两人绑一起会发生什么暴风雨一样的事简直不敢想象啊!

然而这惩罚已经成为既定事实,在我发呆的时候审判会各个鸟类的代表已经祭出了自己身上的一片羽毛,羽毛浮现出诡异的符文组合到了一起,环绕到Joker和国王的腰上变成了锁链。

与其说是锁链倒不如像是条精美的腰带,不过这腰带是用来束缚自由的而已。

Joker一脸你在开玩笑吗扯了扯羽毛锁链,看起来柔软的锁链在Joker的蹂躏下连根毛都没掉,手感可能不错,我看见Joker扯住的时候稍微愣了一下。

国王也很吃惊,他揪了揪锁链说:“没想到还能见到令人怀念的东西……”我想他的吃惊和Joker应该不是同一个层面上的。

某种感觉越来越明显了,这个事件开始就有的一点违和感是怎么回事?

“喂你们……”Joker想对审判会提出抗议,然而审判会离开得非常迅速,随着一声散会和呼啦啦的翅膀扇动声,一瞬间后草地上连个鸟影都不剩。瞧着Joker脑门上淌下一滴汗加目瞪口呆的样子,我从他的肩膀上飞落至草地,用翅膀捂住脸。

好丢脸啊。

 

 

 

 

Joker深呼吸了几回,压下心中的火气后把头转向了锁链的另一方:“喂哈欠混蛋,现在这事态是你导致的吧?”他挥挥手中的锁链,“你是国王的话这个应该有办法吧?”

“很遗憾,没有呢。”

“哈?!”

黑暗中那只鸟的声音是多么令人火大:“这种情况下你要怎么办呢?”

“当然是要解开它了!我可不想和你这个哈欠混蛋整天绑在一起……还有我的眼睛……”一气再气Joker觉得自己都快气到没脾气了,“这里的话我想想……海……Blue的海贼船应该就在附近吧。”

“……海盗?”

“啊啊,Blue的爷爷挺有名的,也许他有办法。”

海啊……Phoenix在Joker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苦恼的样子。嘛,算了。他看了看Joker,无声地笑了起来。

 

 

 

道了别后,我目送着Joker被国王牵引离开,那景色有点诡异,有点像人类世界中的人贩子拿着棒棒糖引诱着小孩子走上不归路……咳,我在想什么呢。

希望他们可以平安归来吧。我默默祈祷着。


TBC

评论(5)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