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锁链》paro

鸟王赤井翼 ×爱鸟少年Joker

【只有目前是原创人物视觉注意】。

想了想还是搞连载吧()

 








 

 

Chapter.1  大臣所见的事件(1)

 

作为鸟国的大臣我也算是鞠躬尽瘁了。没日没夜地处理我们那个世界上最不称职的国王留下的一堆政务的某个空档中我这么想着。

 

 

鸟类也有属于自己的世界和王国,这是众多人类并不知道且不去在意的事,倒不如说,人类那边已经因为自己影子的事而焦头烂额无暇顾及了。

凌驾于层次分明的等级制度最顶端的是这个鸟类王国的国王——Phoenix。几乎从鸟类的世界存在的那一刻起这位国王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然而鸟类们在城堡里最常见到的反而不是这位行踪不定的不死鸟大人,而是,我。

那位国王大人经常带着算是鸟类敌人之一的看起来好像是猫的生物游走在各个世界间,在此期间所堆积下来的各种琐事一件不落地丢在了我身上。

怎么会有如此不称职的国王呢?

不知道发出第几次的哀叹的我生出了不知道第几次想摔笔走人的欲望。

 

 

比起那位国王大人,我更为在意的是个人类。神奇的、奇迹般地能进入鸟类世界的人类。

初次见面的时候我便目睹了他毫无自觉可以说是被这个世界欢迎般奇特的进入方法,像是偷溜进来的那样。

这种事发生在人类身上也算是奇迹了吧。他能明白鸟类的语言,甚至似乎认识王国里所有的鸟类。

他趴在窗边“听说你是鸟类的大臣?”这样问候后告诉我他的名字是……Joker。

看着他异常闪亮的、漂亮的蔚蓝色双眼,我迟疑地回应了。

应该……是个好孩子吧。

 

 

 

 

 

好吧我收回前言。见鬼,我怎么会认为Joker那小混蛋是个好孩子!

经历了被Joker惨无人道地敲诈和胁迫后的我失去了保养得最好的几根羽毛。分离的痛楚似乎还残留在身上,身体好痛,心里也好痛。

总算是明白和Joker在一起的几只鸟时常会露出的炸毛状是怎么回事了。

 

 

 

不过Joker另我意外的是,他拥有吸引鸟类的魔力,虽然他本人对此依旧毫无自觉。

Joker的魔力诡异而强大到惊人,当然发现这个是因为我曾经蹲在Joker肩膀上呆呆地看了他好久这种事我是不会说出来的。

不只一次见到过Joker的手臂停歇着鸟儿们,他也十分自然地从手中用魔术变出鸟食喂养它们,丝毫没有注意到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现象的原因。

……依我现在对他的了解来讲大概是因为他的那点小自恋吧。

 

如今看来这个魔力也许就是那个“意外”的导火索……也说不定。

 

 

Chapter.2  大臣所见的事件(2)

 

我和平常一样在连续工作一周后使劲挤出闲暇时刻外出后看到了Joker。

很罕见的,Joker没有犹如一个小恶魔一样去四处溜达坑人家宝物,也没有被那些遭受魔力吸引的鸟儿围在中间听它们高歌哈利路亚,只是盯着手中的蓝宝石胸针发呆,用我鹰的视力可以看到他的眼睛里高光闪动,满是怀念和悲伤。

那枚蓝宝石胸针很漂亮,被制成仿佛鸟儿眼睛一样的形状,宝石周边是金色的纹路边框,边框上还装点着美丽的羽毛。胸针的纹路和手艺明显不是人类的作品,更像是鸟类的,哪只鸟类给了他这枚胸针并且如此让Joker珍重以至于时时刻刻戴在身上?

我看着Joker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却感觉到了一股十分熟悉且……令人火大的气息。

猛地转头望向天空,我果不其然地发现了那位国王大人扇动着他的羽翼飞过,手中没有抱着他的那只猫。

今天是要下红雨还是暗森里的那位妹控终于不控妹了?

我吃惊地看着那位似乎仍然很悠闲的国王大人飞去的方向,准备去把他揪回城堡处理公文,顺道瞧见了Joker,Joker已经将胸针重新别回胸前,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准备走人,然后无意抬头看见了向他飞来的国王。

两人……一人一鸟似乎都顿了一下。

 

 

随后事情的发展就如脱缰的野马,死也拉不回来了。

几乎是一晃神的功夫,国王化为一团紫色的火焰消失在半空中,随即出现在Joker面前,Joker连退后的时间都没有,靠着本能往后缩,然而国王反应很迅速也很怪异,本来是准备好要做什么的却硬生生改变了目标,鸟爪向Joker抓去。

要不是我有动态视力我都看不到这些动作,下一秒听到Joker发出惨叫我就知道大事不好。

加快速度落在Joker身边,我瞥了眼一旁的国王大人,这家伙居然是一副“欸刚才发生了什么”的刚回过神来的样子。我扶起Joker,Joker的衣服上晕开一片片鲜红的血迹,而他本人捂着双眼微微抽搐,血液不断地从指缝中流出。

我心说这下大概真的要完蛋了,我是说国王,和Joker。

我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打破了平静和规则。

那是鸟类的审判大会。

 

 

Chapter.3  大臣所见的事件(3)

 

很快地,我听见周边的一切,鸟、藏在草丛中的兔子和鹿、甚至是树都窸窸窣窣地交谈起来,传递着这里发生的重大事件,瞒也瞒不住。

“……是谁?”

“那个人类的孩子……Joker”

“还有……很久不见的国王……”

“多久啦?……一百年了吧?”

“怎么了……”

 

 

——“国王抓瞎了人类孩子的眼睛”

 

 

这些议论声传进耳朵里的时候我正给Joker上药,用的是我们鸟类常用的草药膏来止血,这里也找不到人类的药物。法庭的那几位早已派使者过来叫我将Joker和国王带到城堡去开审判会,我直接想也不想就啪地回它一嘴见鬼的Joker这种受伤的状况怎么可能再被带到城堡去,他会飞么,叫他走我飞的那个距离到城堡去恐怕他早就虚脱死翘翘了!

使者估计也没见过我这个样子,一愣一愣的,点点头就迅速飞去传话了,也没过几分钟使者就飞回来说法院的那几位和各种鸟类的代表会飞到这里来开会。我给Joker绕上最后一圈绷带,挥挥翅膀表示自己知道了。

期间国王大人一直蹲在不远处的树杈上,隔着空气静静地观察着失明的Joker,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我看了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好了。”我拍拍Joker的肩膀。

“……多谢啦,大臣。”Joker的语气竟然还显得挺轻松自然而不是生无可恋。

我看向Joker已经被缠好绷带的脸,洁白的绷带掩去了他的双眼,绷带下的那对眼睛几乎看不出复原的可能性。Joker失去了他最漂亮的宝物,而他好像显得满不在乎?

“话说抓瞎我眼睛是你们的国王那个混蛋?”Joker询问,我才发现他不是气定神闲而是咬牙切齿,大有把国王大人大卸八块的冲动。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我小声地说,“马上你就要参加一场属于鸟类的审判大会。”

“……啊?”Joker明显反应不过来,“我作为被害者…还是观众…?”

“不。是和国王大人一起作为被审者。”

我看着一波一波的鸟往这里飞来,翅膀的扇动声此起彼伏。很快这片草地就落满了鸟,年长和年轻的鸟儿们组成一个方阵,把Joker和飞到这里的国王围了起来。


TBC



评论(3)
热度(3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