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就不要说了我一向是个取名废

挺短的,1k4

关于小说四卷Spade的一些事。


有感想欢迎交流!!!


本篇属于→夜系列


(以及有没有什么可以拯救取名品味的方法啊


===================






Sky Joker从完满无缺的月亮下驶过。

飞船里静悄悄的,唯一的声响只有细微的引擎轰鸣。走廊里弥漫着诡异的烟雾,伴随着硬物磕碰地面的叮呤声,慢慢地侵占了飞船的每个角落。

 

 

——这是一个寂静的夜晚。

因为家族的事情,阿八暂时回了老家。又恰逢没有盗宝计划,游戏玩得昏天暗地的Joker在不久前陷入了梦乡。

 

真是个好机会呢。

 

打开Joker房间的门,床上的人毫无意外地睡得四仰八叉,几分钟前的呼噜声已经被绵长平稳的呼吸代替,显然已经陷入了深度睡眠。

在桌子上摸索到了几个按钮,随着哔的一声,窗户的玻璃收了起来,清新的空气涌入房间。

Spade摘下防毒面具放在桌子上,坐到床边凝视着这个最近他一切烦闷的根源。

 

他是他人生的转折点。

在那个夜晚不由分说地、任性地打破了他那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希望的无趣人生,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地被那份奇迹的光芒所吸引。所以在那起伏的小艇上、广阔的大海上,才会握住伴随着“跟得上来吗”而伸出的那只手。

那时候就有了那个想法。

——「想成为和他一样闪耀的存在」

从那天起也确实在追逐着他的脚步,点燃了心中许久未曾燃起的斗志,重新拥有了那份不服输的心情。他很快地就与他齐头并进,一起在广阔无边的闪耀夜晚中自由地活着。

「你看,我现在赶上你了呢」

这是他一直一直都想对那个人说的话。

 

但是。

Spade闭了闭眼,伸出手把侧发别到耳后。过后那只手并没有放下,而是向前,覆上了Joker的脖颈,在触摸下能感觉到在微微起伏着的,生命的脉动。

为什么

——你就一辈子追在Joker身后好了

 

无法否认,在那个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心里的某个地方不可避免地动摇了。事件完结后他一直都在思考着,然而那个微小的东西慢慢慢慢地扩散到了不能忽视的程度。

…是啊是啊,好几年过去了,他依旧有无法追上他的地方,那月光下独属于这个人的奇迹,只在他眼底独有的那份光芒,在不知多少地方被他所救、被他所改变的那么多人的命运。

……这些他永远、永远都追不上。

 

“你根本不了解我在想什么吧,Joker”

Spade稍微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我一直一直都很羡慕你哦…不,应该可以说是嫉妒了吧”

在睡梦中被掐住咽喉却毫无反应,奇迹制造者在催眠瓦斯的作用下不会有丝毫的挣扎,只要再用点力,再过一会儿他就会悄无声息地死去了。

“为什么你能那么肆意的,像光一样地活着呢?”

 

 

“我追不上你啊”

 

 

所以——动 手 吧 ?

 

 

Joker呼出的气息轻轻地拂在Spade的手上。

“…………”

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悄然破碎了,融化成的暖流从眼眶里溢了出来,划过脸颊滴落在手背上。

“杀不了……我做不到……”

不知道是在向谁解释着的颤音回荡在房间里。

 

即使那么地羡慕那么地嫉妒,复杂的感情缠绕在那个人身上,但无论如何这份感情延伸出的那双手都无法真正地杀死那个人。

因为在你心里对他不会有恨。

因为曾经握住了他伸过来的那只手。

而且他是你的光啊。

光,就是要在前方为你照亮前行的路。

 

 

把头埋在Joker的肩膀上,差点成为罪者的人轻轻地哭了起来。

 

 

 

End

 

 

 

 

Omake

 

“呀,再次见到我开心吗?”

“………………开心个鬼啊Spade你个混蛋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

 

这个夜里发生的事情是他一个人的秘密,会被他悄悄地带进坟墓里去,谁也不知道。


评论(3)
热度(2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