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锁链》paro

鸟王赤井翼 ×爱鸟少年Joker


(估计你们都忘记了的)前文:01  02



架空paro的险恶面容终于在本章表现出来了ry

超绝OOC

以及前两章失踪的赤井J要素终于出现了

祝食用愉快……。



==============








Chapter.6  途中

 

砰!

没有眼睛的引导,Joker又一次撞上横在半空的树枝,龇牙咧嘴地捂着鼻头后退几步,一不小心又踩到地上滑溜的枯叶,Joker啪唧一声坐倒在地。

“噗”前方传来某个混蛋极其欠揍的喷笑声。

“哈——欠——混蛋,说好的引路呢——?!”

 

已经和Phoenix行进了半天。

森林的小路曲曲折折,几乎没有人类能安全行走的路。Joker不得不停停走走、摸黑前行,还时不时地得被突起在地上的树根绊个趔趄、被探出来的树枝划破衣服。反正在人类世界身为神出鬼没大怪盗的Joker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之狼狈过,更让人气得牙痒的是前方那只混蛋鸟,从他时不时传来的爆笑就知道这混蛋一直是抱着看好戏的状态欣赏着他此时的糗态。

“哈~~~~呼…。好困……我说人类,能不能走快点?磨磨蹭蹭的很浪费时间呢。”

简直无名火起、怒从中来!

Phoenix又打了个哈欠,耸耸肩,转过身正要往前走。但突然地,腰腹间传来了巨大拉力使Phoenix失去了平衡。

“呜哇……!”

向后栽倒,翅膀扑在土地上激起灰尘。挣扎着起身,Phoenix讶异地往身后看去,系于他腰上的锁链此时往树上延伸而去,绕过树枝后竖直而下,被锁链另一头笑得得意又饱含怒气的人类拽在了手里。

Phoenix睁大眼:“………………你,即使看不见也可以爬到树上去吗?”

“那当然了,你当本大爷是谁………………不对重点不是这个吧!?!?”

Joker扶住一旁的树干,“哈欠混蛋,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还是被这东西绑在一起了?我磨磨蹭蹭的话你也很难前进吧?”

“确实……”Phoenix摸摸下巴,“那你想让我干什么呢,人类?”

“本大爷的名字是Joker。”Joker上挑嘴角,“麻烦的也不用你来了,给我好好带路就行。”

 

 

事实证明带路这件事交给这个哈欠混蛋就是个错误。

用手捂着鼻头,Joker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扭曲得十分厉害,眼睛的伤口尚未愈合,直击面部的冲击令伤口重启持续的刺痛。

脚步声渐渐凑近,接着是利爪扣上脸的触感。Joker满腹疑惑正要出口询问之时便发觉有什么东西触上了自己的脸颊,仿佛尚在母亲胎中的温暖从那点扩散至全身,拂去了从不久前才开始的疼痛。

……?他做了什么?

“伤口裂开了就会影响赶路呢,怎么样?有感觉好一点吗?”前方无法看见的身影大约是好心情地欣赏起了他忡愣的脸,Joker静默了一点时间便抬手拍开了那离自己过近的音源。

“太近了啊混蛋!……………………?”

触到了什么令人熟悉的质感,Joker有些茫然的收紧又松开了那只手,刚刚摸到的,是……?

“喂……哈欠混蛋,你是鸟、还是鸟类的精灵啊?”说到底他也没有真正看到过这个鸟类们的国王是长什么样。

在这个充满着奇遇的世界探险时遇见过许多个拥有人类外貌的属于鸟类的精灵,他们的外貌和人类一模一样,除非他们亲口承认,要不然他们根本没有鸟类的特征。

与之相对应的是其他鸟类,能变为与人类等大的形态,却完全保持着鸟类的形态特征。

那么这个哈欠混蛋是属于哪一类啊?明明有着利爪和翅膀,却有着人类的……?

“那么我考考你。我究竟是哪一个物种呢?”

“哈?”

“第一,普通鸟类。第二,鸟类的精灵。第三,半精灵。”

半精灵?

“真的吗!?你是半精灵?!”Joker一下子就从地上蹦了起来,Phoenix没想到他会这么兴奋。少年变得有些高昂的语调,双手紧握成拳在胸前上下摆动,只是唯独缺了他那闪闪发亮的眼睛。

有点可惜。

“Bingo~为什么会那么兴奋呢?”

这才注意到自己有点激动过头的Joker尴尬地挠了挠脸:“啊不,主要是……大臣也没告诉我还有这个种类啊。”

“就那么开心吗?”

“当然啦!没想到鸟类还有那么多有趣的地方啊!”

还能忆起尚在襁褓中,那停留在窗边的鸟儿,翅膀扇动时的微风扑打在脸上的柔软触觉。是灵魂被吸引还是什么更特殊的东西,此后只要见到鸟类心情就会诡异地平静下来。

“你的羽毛一定很有收藏价值,能丰富我的收藏——”Joker伸出手指向Phoenix,“等我眼睛治好了一定~要从你那边偷到。”小恶魔的尖牙此时隐约可见。

“你想要的话我现在就可以送给你哦?”

“不不不,那样太没挑战性了。”Joker摆手,“用这种互相较量的游戏得到的东西才有价值嘛。”

“诶——Game吗?”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啊~~~——现在眼睛看不见真可惜啊,不能看到哈欠混蛋你长什么样啊”

“名字是Phoenix哦。”

抓过Joker的手,将他的手置于自己的头盔之上。

“用这种方法也可以吧?”

首先感觉到的是冰凉的触感,过于光滑的表面下又能感觉到奇异的灼热感,顺着往下可以勾勒出类似于鸟喙的形状。再向下果然是独属于人类皮肤的柔软触感,比Joker还高出几分的体温,能感到生命的颤动。Phoenix突然伸过来了利爪,抓过Joker的手紧握,前端的尖锐与蜡质感传达到大脑神经末梢,随即带起疼痛。

很熟悉、很熟悉……但想不起来。

  

为什么呢?

  

Joker抖了抖,把手从Phoenix那里抽了回来,一边念叨着哈欠混蛋你好恶心一边甩着手。

“快点赶路吧,天快黑了不是吗?”

 

 

西斜太阳的光线漆染着Joker胸前的徽章。

 

 



TBC

 

评论(6)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