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 

→KJ奇病paro注意←


尝试了日式轻小说的风格,这次大概以失败告终Orz

奇病测试测出他们两个的结果的时候就有写出这个脑洞的想法了,从眼睛里开出花来,一左一右,还都是白花,你看看他们简直天生一对!


砂酱生日快乐——!!!

距成为朋友已经过了半年了呢!!

这半年来受了你各种各样的照顾和指导真的是非常感谢;;

再过一个月再加一点点怪J第四季就要来啦!!!

到时候也一起厨KJ吧!╰(*°▽°*)╯


感谢食用

OOC有↓

 

 




=====================


 

 

 

 

01

 

 

按照日记来看,今天是我右眼上开出白花的第186天。

 

日记很厚,看完日记花了整整一个小时。

它就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我对什么时间、为什么放置这本日记,没有一点记忆。

 

 

02

 

 

Joker先生已经连手都不能动了。

 

需要我将Joker先生从床上拖起来才能帮助他进食。

“总觉得这样都不像个怪盗了啊”Joker先生笑着和我说,我却很没出息地哭了出来。

Joker先生左眼上的花越来越惨白了。

 

今天还接到了Dark Eye小姐的电话。Spade先生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了,记忆已经倒退到了Spade先生的父母还未去世之前。

 

怎么办才好啊……到哪里去找鱼的眼泪这种不存在的东西……

然而这东西却是救Joker先生和Spade先生的解药。

 

 

03

 

 

日记上竟然写着爸爸妈妈已经去世了。

我不想相信那是真的,爸爸妈妈只是出门了而已,他们还会再回来的!

 

可是我在镜子里看到的陌生的样子却敲碎了我的妄想。“他”和我一起动了起来,摸上了那可怖的,长在我右眼上的白花,分毫不差,虽然我不想承认但那确实是我的倒影。

 

我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长大了,甚至成为了怪盗,这种在我印象中是个小偷的身份。

 

房间外面有自称是我的助手的人,我并不想见他,只是一边又一边地翻阅着床头的日记。

好像这样就能把我失去的记忆找回来一样。

 

 

04

 

 

Spade大人今早醒来后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身为他的助手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从未看到过的不信任和猜疑。

……这让我很难过。

 

把食物放在Spade大人房间门前,去收拾的时候发现食物少了一点,也只是一点而已。

 

和阿八先生通话后得知Joker先生那边也……

这样下去Spade大人的记忆变成会一片空白,谁也不认识。

Joker先生会死。

 

不想变成这样。

白银之心先生和Queen小姐一直在满世界地寻找解药,也拜托了Ray和Kira帮忙,但是依旧什么消息也没有。

 

 

05

 

 

我失去了记忆,但是并没有失去那些记忆中的感情。

 

在日记里记述了爸爸妈妈去世之后反复出现的那些人,给了我和爸爸妈妈相处时的、家一样的温暖。还有多次提到的那个人……我记得是叫Joker,每读过有关他的内容的时候,内心总会渗出古怪的情感。

……让人觉得,十分的,安心。

 

日记的最前面记述的事情最为详尽,也许是因为这朵奇怪的花开始的记忆流失之后没多久的“我”。

 

每过一段时间,日记的内容相较之前就会出现残缺,记录下的零零碎碎的事情越来越多,盗宝的时间,交稿的时间,密码……

 

这本日记的旁边还放了一本相册。

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翻开了它。

 

 

06

 

 

白银之心先生今天带来了奇怪的东西,像药一样,却不是鱼的眼泪。

说要让Joker先生试试看这种解药。

他看着Joker先生喝下去毫无反应之后才告诉他那是猫的胡须,Joker先生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

 

“哈哈哈,抱歉抱歉,不是猫的胡须啦。”

“咳咳、师傅~~~~~!!!!”

 

在我拍着Joker先生的背让他缓缓气的时候,我看见白银之心先生的眼睛里,没有一点笑意。

 

 

Joker先生能活动的地方只有脖子以上了。

如果再没有解药的话,全身不能动之后,继续停止动作的,将会是Joker先生体内的器官。

心脏。

Joker先生……不要死啊……

 

 

07

 

 

在相册里“见到”了日记里描述的人们。

 

长胡子的白发老人,应该是师傅。

金色双马尾的少女,应该是Queen。

见到了缠着绷带的,房间外面看到的我的助手,应该叫Dark Eye。

会说话的怪盗犬,Roco。

擅长家务和料理的、Joker的助手,阿八。

操纵时间的魔女,Rose。

比谁都还要关心Rose的怪盗,Shadow。

……最后还有,Joker。

 

手指缓缓覆上照片里那个穿着大红西装、披着紫色披风,张扬笑着的人。不知道原因,只是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确信着他是Joker。

为什么呢?

 

「怎么可能忘记呢」

「怎么可能忘记啊」

 

突兀地在脑海里出现的,仿佛鬼魂的悄声细语。

我吓了一跳,恐惧之间我不小心把日记扫落在地上。

日记摊开的那页,正巧写着最初的“我”的独白。

 

「嘛,即使未来我因为这个诅咒,记忆退化到遇见Joker之前了,也不可能会忘掉他吧」

 

忘不掉的,

 

忘不了的。

 

 

有些东西即使身体忘记了,可灵魂还记得。

 

 

08

 

 

“说起来,Spade那家伙怎么样了。”Joker先生轻声说。

“Spade先生的话……现在……已经快忘记所有事情了……”

“是吗……嘛、也是啦,速度越来越快了。”

“Jo、Joker先生……!”

“我没事的,阿八。”

 

Joker先生没有看向我,他已经无法转动脖颈了。

 

 

09

 

 

事情的一开始就跟以前一样。

爷爷的生日,我们三个又凑巧盯上了同一个宝物。

 

“对了,之前都没有好好研究过这个宝物欸。”偶遇之后,在行进途中我说。

“银器、宝石、水晶。”Joker掰着手指算,眼睛亮得吓人,“作为送给师傅的礼物绝对够心意!知道它的背景没什么用啦,只要拿到手就好!”

“Joker你真是……这个宝物公开文献上的资料严重不足呢。”Spade回过头来看我,“不过在路上收集了一点,知道一些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

她的双眼十分美丽,吸引了很多追求者。其中一位伯爵和一位王子追求得最为热烈。

但是有一天,公主患上了奇异的病。

她的双眼开出了两朵白色的花,那双美丽的双眼再也不在。

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公主逐渐不能动弹、记忆渐渐消退。

爱慕者们一个个消失了。

伯爵和王子依旧痴情且悉心照顾着公主,感动的公主拿出自己储备的金银财宝,准备打造成两朵花赠予两人。

花朵打造完成的那天,公主完全不能动了。

看着她躺在床上的动弹不得的样子,伯爵和王子争论了起来。

公主这才知道他们窥伺的是自己的王国。

害怕公主活着的两人将公主从窗边抛向了大海里。

公主拿着打造好的花在海中诅咒着两人,路过的鱼儿听见了公主的悲惨遭遇哭了起来,眼泪滴在眼睛上治好了公主的病。

公主回到了岸上,用镰刀砍下了背叛的两人的头,夺回了自己的国家。

 

 

“好恐怖!”我心里一阵阵发毛。

“………………怎么回事啊这公主好惨可是好可怕!!!”Joker瞪大了眼吐槽。

“是呢,黑暗童话一样的故事。”

“最后简直和Queen一样嘛,一刀两断什么的!”

“你——说——什——么!!”我拔出剑向Joker砍去。

 

Joker笑嘻嘻地躲过了我的攻击,扮了个令人火大的鬼脸就高叫着“宝物由我收下啦!”跑到前面去了。

Spade也跟着去了,只丢下我一个人,真是的!

路上被各种各样的陷阱绊住了,所以迟了一点到达宝物的所在地。

 

“诶……?”

 

Joker和Spade已经倒在了地上各自捂着一只眼睛。被拼接在一起的作为宝物的两朵花掉在了地上,白色的宝石部分变得透明。

当他们移开遮在眼睛上的手时,我捂住嘴小小的叫了出声。

 

眼睛、他们的眼睛,Joker的左眼,Spade的右眼。……开出了花?

 

 

10

 

 

“叫上师傅、Queen,还有Spade他们,一起去海边吧。”

 

某天早上我叫不醒Joker先生,Joker先生像陷入了沉眠。

我拉着Joker先生的手嚎啕大哭的时候突然听见他这么说。

 

……海边?

“Joker先生……?”他没有再回答。

擦擦眼泪,重重地嗯了一声之后我转身出了房门去给Queen小姐他们打电话。

 

这是Joker先生的愿望……!

 

 

11

 

 

Spade大人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接到阿八先生的电话后我试着向Spade大人说明了一下。

“……那就麻烦你了,DarkEye……?”他坐在床边对我笑了。

可是他的眼睛里一片茫然和空白。

 

把飞艇开到海边,带着Spade大人下飞艇后。

像是星星掉入深海一般,他本来空无一物的双眼慢慢亮了起来。

 

之后我便去帮阿八先生,将Joker先生带下来。

因为无法进食的原因,Joker先生只能依靠着打点滴维持生命,十分虚弱。

 

 

12

 

 

我的助手和阿八……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吧?先去准备开聚会所需的东西,将我和Joker安排在了一处。

“请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DarkEye对我说。

看着远处忙活着的两人,我将视线转向了旁边的Joker。

 

按日记来看,他应该就是Joker。太过于显眼的服装,银发,但是看不见那双蔚蓝色的眼睛。

左眼上开了朵和我一样的,白色的花。

 

海天相接的远方刮来一阵风。

我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

 

……

 

但Joker虚弱的样子让我没由来地恐慌了起来。这不对,他不应该躺在这里,像是易碎的瓷娃娃。Joker应该更朝气一点,活跃一点。

我小心翼翼地握住他的手,这只手应该是温暖的,充满救赎的。

可现在冰凉的只带一点温度。

 

——而这份温度马上就要逝去了。

 

我眨了眨眼,海风吹得我眼睛有点干涩。没有留意到随着我的动作,一片花瓣剥落下来顺着风飘向远方。

 

——「如果鱼有眼泪的话,那一定就是在海里吧」

 

很熟悉的声音,不知道是谁,这句话犹如石斧劈开黑暗一样强行塞入我的脑海。

 

打横抱起Joker,我无缘无故地深信着那个人。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一定是在海里的吧。

 

 

毕竟你是「    」啊。

 

海水淹没了我和Joker。

在微光浮动的大海里,可以看见觅食的鱼群在珊瑚中出没,水泡从结合的地方溢出。四目相对,我终于看见了他的眼睛,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唇齿间有海水的咸味。

 

 

13

 

 

极力地驱使着身体,Joker像生锈的人偶一样,机械地翻过身来大力咳嗽。

 

“哎呀哎呀,已经能动了吗?”Spade微笑。

“Spade你干嘛突然跳海啊!?”Joker大吼。

虽然不能动,他好歹有意识。吹了海风后Spade摸了摸他的手就突然带着他一起去跳海,就在Joker以为自己要淹死在海里时,Spade这家伙居然、居然……

脸上温度高得像是可以煮鸡蛋。Joker突然很想转过身再跳进海里。

 

“不过还好解除了诅咒不是吗?”Spade看向海面,浮在海面上的、凋落的花被海潮卷起裹入大海深处。

“是啊。”在海鸥的鸣叫声中Joker突然问:“……你记起来了?”

“Joker那种笨蛋一样的发言当然要记在心里啦,毕竟可以当作嘲笑你的资本嘛。”尾音上扬成一个挑衅的调子,Spade笑得很无良。

“哈——!?”Joker额角突出十字,觉得还是跟Spade打一顿比较好。

 

视线交汇了许久,两人才不约而同地放声大笑起来。

“能活下来真好呢。”

“啊啊。”

不能动弹直至死亡,记忆消退回归婴儿时期的空白直到按照自然法则死去。

 

Joker朝远方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助手二人挥挥手。

“阿八——我肚子饿了,给我做咖喱!”

“那我就要红酒炖牛肉吧,麻烦你了Dark Eye!”

 

 

00

 

 

那是还在三人修行时期中的某天。

 

“欸~~King你在看什么?”捉弄完Queen的Jack把目标转移到了我的身上。

我没理他。

Jack拉下脸,抢过书:“不可思议的东西特辑……?鱼的眼泪?”

“这种东西不存在。”我立马把书从Jack那边夺回来,揉平他弄折的书角。

 “……那你干嘛还看啊。”Jack白了白眼,把手背到脑袋之后靠在椅子上,“而且你怎么知道不存在?”

蠢问题。

“鱼没有泪腺。”

“不亲眼看看怎么会知道啦!”

……

他摸了摸眼睛上的伤疤,随后露出了白痴一样的笑容:“如果鱼有眼泪的话,那一定是在海里吧!”

“……Jack真是天真呢。”

“啊!?”

 

我低下头把脸埋在书页中,掩去了嘴角不知不觉上扬的弧度。

 

但我相信你。

 

 

Fin

 

 

 



 

评论(8)
热度(2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