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paro因为是AU所以OOC肯定有

已经不想写前文了所以直接写了原作的结尾ry

超推荐原作《摆渡人》

→KJ注意←













尖叫声。

这里本该是一片寂静,死一般的静谧。

可是只有尖叫声。

                     

Spade睁开眼。眼前一阵阵发黑,参杂着大片大片彩色颗粒,依稀可见隐隐的红光闪烁,轰然的耳鸣让他听不清周边的声响。

发生了什么?……他这是回来了吗?

Spade稍微动弹了下身体,身上的重压和剧痛一起袭来。

他尝试着伸出手,在逐渐恢复的视觉下他看到他的白手套因为爆炸沾染上了灰尘和污泥,甚至带着些许血迹。

但是两手空无一物。

……Joker不见了。

他明明一直拉着Joker的手的。

可是Joker不见了。

 

“S……!”

“……pade……人!”

“Spade大人!”

身上的重压一瞬间减轻,穿过模糊的听觉传入耳中的是助手的呼唤。

“Dark……Eye?”

“太好了Spade大人……终于找到您了……”DarkEye搬开石板,带着隐忍的哭腔将Spade从地上撑了起来。DarkEye的样子有些狼狈,但因为爆炸的时候待在较安全的地方所以只是稍微被波及到,并没有受伤。

真的回来了……Spade有些混沌地想。

“Spade大人您受伤了……!!我马上带您离开这里……!”

红灯带着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环绕在周围。

“……嗯。”他挤出微弱的回应。


在DarkEye扶起自己的时候Spade稍微查看了下自己的身体,衣服上有大大小小的血迹,胸口这块尤其大,然而那里的伤口并无很严重的地方。在此之前,还在荒原的时候,他曾经猜想过自己的死因,估计是爆炸时尖锐的石头之类的扎进了自己的胸口才导致了他的死亡。

随着灵魂的回归,致命的伤口被治愈了吗?

绕过警察和医护人员的搜寻,离开废墟,经过暗巷远离现场。

移动产生的疼痛并没有压下Spade的不安。

Joker不见了。

他没能成功穿越过来吗?还是留在了荒原上?Joker已经不属于那里了。他记得他一直拉着Joker回到废墟上,然后手突然空了,他就醒了过来。

是Joker放开了他?……亦或是他放开了Joker?

DarkEye扶着Spade在空无一人的小巷坐下,助手焦急地注视着Spade身上的伤痕。

“我已经呼唤Thunder Shark过来了Spade大人。您先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给您找些止血的药物…!”

Spade轻轻点了下头,目送着DarkEye离去后,他不愿去想的一些事还是一点一点地冒了出来。

Joker没能离开那里吗?

……这次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吗?

哐当。

巷子深处传来铁罐碰撞地面的声响。

一只小猫崽从杂物堆后钻了出来。

白色的毛,蓝色的眼。

“喵~~”小猫欢快地叫着,慢慢地蹭到Spade身边,舔了舔他手上的伤口。

“喵喵~”

忽略心中浮上的失落感,Spade轻轻摸了摸小猫。和Joker有点像呢。他想。

哐当。又一声。

“呜哇啊啊啊啊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脚步声没响几步就传来了更为巨大的惨叫。

重重跌在地上的声音伴随着更多易拉罐的哐哐铛铛。

小猫收到惊吓叫了一声,跑开了。

而Spade的不安在一瞬间消散开来。

这给了他更多的余力去调侃。

“……哦呀?原来你怕猫吗?”

“吵死了!!”声音的主人在阴云散开满月显露的时候从杂物堆后跳了出来,Joker喘着粗气铁青着脸,“这个世界有这么可怕的物种…………”

瞥见Spade在偷笑,Joker有些跳脚挥舞着手:“你突然不见了我才掉到这里的!!”

纠结地在原地思索了一下,Joker还是捂着腹部那个还未消失的、恶魔留下的伤口,龇牙咧嘴地坐到了Spade身边。

看着Joker有些嫌弃的脸,Spade轻叹一声,摸索过去紧攥住Joker的手。

现在他就在自己身边,他存在于这里。

“……喂你干嘛?”

“原来你在这里啊。”

“……那当然了。”他笑了,双眼像是昭示着他来到这个世界的奇迹一般闪闪发亮。

“我就在这里。”




======

剧情是Spade死了然后复活了。

原作设定是人死后灵魂会被摆渡人带领着穿过自己心像中的荒原,摆渡人的职责是引领和保护灵魂不被荒原里的恶魔拉走吞噬。

所以Joker不是人类,真实的荒原里他是光,而和Spade相遇后他渐渐变成了人(因为和K相爱x)Spade拉着Joker爬回他原本的身体,复活。而Joker也成功来到了人间。

评论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豆兵 | Powered by LOFTER